动植物病毒

狗脾气

直到准高三 我的人生发生了太多今生第一次
有好的第一次有不好的第一次
几乎除了学习和物质要求,没有什么心想事成的地方
昨天还被一扇内开的窗户磕青了脑袋 疼得今天都无法平躺
但这种疼 已经很浅很浅了

怨恨过命 不过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大概是初三
所以当三月底的那场洪流袭击村庄的那几日 我平静地可怕只是稍稍哭了几场
有什么事过不去呢?没有吧 摸爬滚打也会过去
也许老天觉得我包括我的生活太碍眼 所以那他们打翻 试图创造一个新的我

“一颗稗子提醒掉胆的春天。”
“溃败的命运把灯盏举出暗夜的水面。”
“一个村子没有那么容易倾塌,一个村民没有那么容易交出眼泪。”
原来余秀华早就告诉了我。

18年的春色一路上已丢失的差不多,但还有19年的春色
慢慢上路吧 祝我平安 祝我顺遂
珍重

“最后,还是为了见你。”

评论